Saturday, April 7, 2012

朋友,乌龟,与我

我,
是个很爱哭的人,嗯不……
不是爱哭,是很容易哭的人。
一哭就是哭上一个小时,没人能阻止得了。
没想到今天是放假第一天,
就让我哭烂眼睛。
这是我人生生平第一次为一只乌龟和一个朋友哭。
前阵子在学校的一项贩卖活动中摆摊卖东西,
隔壁的同学就卖了我最爱的玩意,也就是乌龟。
我不管三七二十一,没想就把一只给买下。
随后就把消息告诉妹妹,
她回我:“毕业后你打算怎样把它带回美里?回美里了,谁照顾它……”
当天我没想那么多……

三天了,
我这三天都在思考这个问题。
飞机会接受乌龟吗?
不接受的话,把它放入公园的湖里?

我其实是因为真的好想念我家的那只宝贝乌龟,才买了这只小乌龟。
我在想我是不是把它当成代替品,当成龟孩的代替品,
就像电视剧里,女主角与男朋友相隔两地,而女生随便找了个像她男朋友的男生,来当她暂时的男朋友,待她终于能回去跟他男朋友一起时,抛弃了那个代替品男友。

今天我终于想到,
不如把它送回宠物店,也许这对它比较好?
它会不会比较喜欢跟朋友们一起生活?
至于我,长痛不如短痛?
因为它其实还很怕我这个新主人和这陌生的环境。
但是我就是很不舍,
我很乱,
不知该怎么做,
我一直看着它那每次都很怕我的眼神,
如果它会说话,
会告诉我说该怎样,
那该有多好。

我一遇到什么难题,我第一个问的就是妹妹……
然后我还是犹豫不决,
开始用20仙的钱币决定我和乌龟的命运,抛了三次我还是不想接受那结果,
………………我想下午干脆去宠物店问,看宠物店接不接受。
吃午饭时,我突然想到我还可以问朋友,
我便赶快发短信给她,问她我该不该把它送回宠物店。

她的回复让我整个人崩溃
我的眼泪不能控制地浸湿了我的脸和衣服。
整个人无法控制的崩溃哭了起来。
我真的没想到她会给我这个答案,
正当我想每个人都会要我把乌龟送回宠物店,
或是回答:“随便你……”这类的回答,
我这个朋友却支持我留下这只乌龟,
毕业后不能带回家的话,“ 我来照顾。”

真的没想到这四个字能让我一瞬间崩溃,
原来我真的很不舍得它,
原来我真的有个非常支持我的好朋友,
真的很感激,
我遇到了一个这么好的朋友,也遇到了这只小乌龟,
希望我能用这三年半的时间好好照顾它和珍惜我和她之间的友谊。

友谊,这两个字
本来对我来说,只是生命里虚假的陪衬品,
但是不知道为何,今天我为了一个朋友说的话而哭。
她真的感动到我的心。
不管怎么说,我会尽我全力好好珍惜我身边,所拥有的一切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