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11, 2009

背影 (星洲日报)

父亲的背影虽然是那么的模糊,但我永远都记得。

家中本来就不富裕,只靠父亲出卖劳力赚取微薄的薪水。父亲因为不识字,深知其痛苦,所以拼了命也要我努力读书,我却不知天高地厚得玩乐,并学会抽烟喝酒,甚至偷家中的钱。

那一次没钱逍遥,又偷不到,竟骗父亲学校需要缴交一笔为数不小的费用,父亲脸上失去了笑容,却对我说:“没问题,我给你,只要是教育上所需,就算去借我也供给你。”然后就出门了,那次竟是最后一次见父亲的背影。当医院通知父亲车祸,赶到医院,只见父亲手中紧握沾满血迹的钞票,脸上洋溢满足的表情,他是那般安祥的离去,

多年来,我常于睡梦中仿佛又见到父亲渐去渐逝的背影。

No comments: